我遇见了人鱼公主 作文
当我心烦的时候,从书架上随手取出的必是童话。比如安徒生的《海的女儿》,我就读过多遍。 大约六岁的时候,在学龄前儿童的广播里听到了人鱼公主的故事,感动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抽噎得不能自已。觉得如此可爱美丽的公主竟然变成了大海上的泡泡,真是倒霉极了。在此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看到了湖面上、河面上甚至是脸盆里的水泡就有些发呆,心中疑惑地想:这个水泡,是不是可爱的人鱼公主变成的呢?看到风把小水泡吹破,总是格外地伤感。 一直到了十来岁,才读出爱情。喔喔,原来人鱼公主是一篇讲爱情的童话呀!她之所以能够忍受如此惨烈的痛苦,是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她忍受了非人的折磨,在刀尖样的甲板上跳舞,她是宁可自己死,也不要自己所爱的人死,这是一种多么无私和崇高的不求回报的爱啊!我心里琢磨,那王子真的那么可爱吗?除了长得英俊,有一双大眼睛外,似乎看不出有什么太大的本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