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穿井得一人》改编成作文
《穿井得一人》 原文:宋之丁氏家无井,而出溉汲,常一人居外及其家穿井,告人曰:“吾穿井得一人”有闻而传之者曰:“丁氏穿井得一人”国人道之,闻之于宋君宋君令人问之于丁氏,丁氏对曰:“得一人之使,非得一人于井中也”求闻之若此,不若无闻也译文:宋朝的一位丁氏,家里没有井,常到外面去担水,他又经常在外居住,便请人到他家钻井,他告诉别人说:“我钻一口井就是获得一个劳动力” 有听说的又传给别人说:“丁氏钻井得到一个人”本国的人就这样道听途说传着,被宋朝的国君知道了,国君便派人向丁氏询问这件事丁氏对询问的人说:“是一口井使我减少了一个人的工作量,并非从井中挖出一个人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要道听途说,以讹传讹,这样会误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