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点作文写作点拨】 旅游景点作文题目要求的是,你的文章写的必须是一个旅游景点。或许你一直没有机会去一个较为著名的旅游景点玩赏也没有关系,只要你能够完整地把你去游玩的景点的事情写出来便可以了。大致写你去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方,那里有什么样的风景,你看到了什么样的风景或者经历了什么样的事情,你有何收获等等。最后你还可以总结性地写一写这个景点比较好的地方。下面是由作文栏目为你带来的旅游景点作文,希望能够对你的写作带来帮助。    旅游景点作文一:游南山   昨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一个美丽的地方——南山。   我们来到去往南山的路口,就已经人山人海了,可见这个南山在当地应该是大有名气吧!我们下车步行走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见到了南山的大门,那里有许多游客排着队在买票。我们买到票后,当我跨进旅游景点的大门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各种菩萨雕像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南山脚下,还有一个人工湖,真是有山有水啊。不过最让我欣赏的是在南山顶上的一个大概十来米高的铜铸观世音菩萨,她在南山顶上俯瞰着芸芸众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爬上了南山,来到了南山顶上,我们在这里拜了菩萨,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希望菩萨保佑我。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晚,我坐在回家的车中,心里却在幻想着下一次来南山的情景u2026u2026    旅游景点作文二:北京风光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下面,就由我来介绍一下北京的风光吧!   天坛公园里有很多的景物:圆丘、神厨、宰牲亭、回音壁、皇穹宇、神乐署、九龙柏、成贞门等。   说完了天坛公园,咱们再来说说圆明园。圆明园里有很多遗址:鉴碧亭、残桥、凤麟洲、仙人承露等。   游完了圆明园,咱们再来游游香山公园。公园里有很多优美的风景:满山红叶、眼镜湖、琉璃塔、知松园等。   最后咱们再来游游名胜古迹:故宫。故宫是在明、清两代皇宫——紫禁城的基础上建立的一座集古代建筑群、宫廷收藏、历代文化艺术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那里最主要的是: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北京有名的特产是:果脯、糖胡芦。   北京,真是一颗无比闪亮的钻石!很值得大家去游玩!    旅游景点作文三:美丽的长城   暑假,妈妈和舅舅带我去了北京长城,长城历史悠久,是我国古文化遗产之一。   长城有几千公里,穿越了很多地方,俗称:万里长城。   每天,长城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也吸引了我们。我们登的是八达岭长城,登到八达岭上的时候看到长城绵延万里、风景诱人。长城上布满了烽火台,是古时候用来传递军事消息的。   从八达岭下长城的路又倾斜有陡峭,我只好抓着旁边的栏杆一步一步的走着。看着落日下美丽壮观的长城,真是惊叹古代人的勤劳与智慧。   我下次去北京,还要去美丽的长城。    旅游景点作文四:美丽富饶的大连   暑假,我与爸爸去了美丽富饶的大连。   一睁开眼帘,便是车水马龙的大街。各种各样的建筑,几乎每一栋建筑都接近上百层。向北走2000米就到了大连的四维电影院,那的电影让人回味无穷。看完电影后我们去做观光车,在观光车了从上向下看风景真是别具一格,蓝蓝的大海,绿绿的树林,远处的小岛好似画龙点睛之笔,让人魂牵梦绕   坐完观光车我们就回到了军校,第一天就结束u2026u2026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吃完饭,便去了大连市的博物馆,那里有各式各样的陶器、瓷器,多种多样,每样都价值连城,最后我们参观了两具木乃伊,据说是在新疆出土的,衣物至今还保存完好,头发以及胡须等都还上在。博物馆参观后,我们又去了大连海洋公园,里面线条优美的海豚,珍惜海洋动物白鱭豚的精彩表演晚上,我们的旅行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看着那美丽的城市,她似乎在对我们说“再见”越走越远越走越远u2026u2026    旅游景点作文五:深圳海洋公园   我最难忘的一次旅游就是去深圳海洋公园。我一进去就高兴得跳了起来,哇,一座高大的房屋,怎么这么像私人住宅,我开始疑问了。我对这间房屋赞不绝口。   我们来到海洋馆,里面有凶猛的鲨鱼、可爱的海豚、胆小的海龟,海洋动物真多!让我目不睱接,走着走着来到了海洋剧场,海豚表演、海狮表演,最精彩的是小丑跳水,滑稽、可爱的小丑,从跳水台上跳到水里,全身湿透了,有一个小丑跳着跳着掉到了水里,有的把救生圈丢到了另一个小丑的头上,u2026u2026。   我们又来到海边游泳,海水一浪接一浪地扑到我身上,啊!真舒服!海水把海边的沙冲走了,脚踩在沙滩上,软绵绵的,感觉真好!   我们在海边捡了很多贝壳,形状各不相同,有大的、有小的、有三角形的、有栯圆形的,颜色多种多样,美丽极了!   吃过晚饭后,我们又到沙滩捉螃蟹,发现了一只小小的螃蟹,我迅速的用手把它捉住了。啊!真的是大收获,我们一共捉到六只螃蟹。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到酒店了。   这次旅游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是我最高兴的一次。    旅游景点作文六:难忘的罗马行   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古老而著名的城市之一。因为罗马离米兰很远,大约有六、七百公里,再说以前我还小,所以一直没有来过。现在我已经是小学生了,这次我回意大利后,爸爸就决定要带我去罗马见识见识。今天一大早,我们去火车站坐特快车去罗马,途中只花了三个半小时。   罗马处在丘陵地带,有些街道起伏不平,穿越时需要上坡下坡,许多路面仍然铺着青石块,并且到处可见古代遗址。还有一样东西使我感到稀奇,那就是古老的松树,它长得十分高大,形状像一把撑开的大伞,跟我平时看到松树的特征完全不一样。   罗马是一个旅游的城市。在街道上看到的大部分是从世界各地过来的旅客,他们的手上不是拿着照相机,就拿着录像机,每人都在寻找自己喜爱的镜头。我们也一样加入这个行列,拍摄了不少具有纪念性的照片。   旅游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今天我走了很多路程,虽然双脚累得发痛,但是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旅游景点作文七:坐着火车去青岛   暑假里,小姑带着我和弟弟去青岛旅游。   我们坐上火车,火车飞快的在铁轨上奔驰着,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美丽的城市——青岛。   我们又坐上了公共汽车,目的地就是栈桥在去栈桥的路上,我看到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它们粼次纸比的排列着,好漂亮呀!   到了栈桥,小姑领着我和弟弟先到一个宾馆把带的东西放下,然后,我们拿着照相机去了海边。   走在桥上,一阵阵凉爽的风再身边吹过,真舒服呀!我仿佛就像一只翩翩飞翔的海鸥,在大海上自由自在的飞。   看这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浪扑打在礁石上,溅出朵朵浪花,浪花不停的跳跃着,奔跑着,唱着歌儿向大大小小的礁石冲击。   晚上,海面渐渐的宁静了下来,我望着窗外,看着海面上飘着一个个启明灯,为青岛增添了一番美景。   青岛太漂亮了,我爱青岛!    旅游景点作文八:爬泰山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游览了泰山。李白有诗云:“四月上泰山,石屏御道开。”而我们则是:六月上泰山,寒暑汗泪连。   我们站在山脚下,抬头向上看,泰山像一个威武高大的巨人,屹立在我们的面前。这时,爸爸说:“走吧,等咱们爬上去,也感受一下u2018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u2019,哈哈!”于是,我们开始踏上征途。   我只爬了一会儿,就累得抬不动腿了,我的脸上像打开了水闸似的,汗流不止。我顺着石梯向上看,层层叠叠看不到边。妈妈看到我有些泄气,从旅行包中拿出一片湿巾,一边帮我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微笑着说:“加油,无论做任何事都不可以半途而废哦。”我听了心想,对呀,这才刚刚开始,我可不能就这样放弃。于是,我挽了挽裤腿,继续我的泰山之行。   等我们走到十八盘的时候,我感到越来越冷了,刚开始爬时还热的我大汗淋漓,现在就像突然掉进了个冰窟窿里,好冷啊。我们拿出衣服穿上,又喝了些水,坐在路边的石头上歇了会,继续朝着南天门前进。   最终,我们成功爬到了南天门。我站在南天门前,心想,还好没有半途而废,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游。    旅游景点作文九:周庄水韵   今年寒假我去了无锡,上海,乌镇和周庄,真正领略了它们的美丽!乌镇是我十分喜欢的地方,它是那么幽静,那么有风韵,让人爱不释手!   它和周庄有很大的区别,虽然都是“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格,但是乌镇的幽静是周庄无法可比的!乌镇没有周庄那么热闹,那么喧闹,但是它温雅的风格却是一大风景!   听着周庄的唱调,让我仿佛置身于古老江南的龙船上,一阵一阵地敲打我的心房。没有什么嘈杂的声音,只有那甜美的船调!这就是沈万三的家乡--周庄!美丽的小河,古老而又不失风范的老桥,守护着这一方美丽的土地!如今的无锡,让我不得不赞美它,美丽的夜景虽比不上上海,但它也是内地十大魅力城市哦!它的魅力还在它周围的那些景物。例如:蠡园,三国城,水浒城和唐城u2026u2026   美丽的景物衬托着无锡,难怪无锡会这么有魅力!上海是个不夜城,这话一点没错。在美丽的外滩上,看着星光闪耀的东方明珠,一种想呆在上海,生活在上海的愿望会瞬间涌上心头。   在东方明珠上看上海的夜景真是一种享受,波光粼粼的黄浦江,星星点点的灯光,会有一种很浪漫的感觉哦!我住的酒店在南京路,每个晚上都会去逛逛商店,感觉真的很好哦!每一个人对每一处景都有不同的见解,所有的事物都要你去亲自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