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就是读书或读文章后的理解、收获、启示等内容。想要写好读后感,首先要读,而不是凭空想象。为了做到快速的读书和理解,要学会带着问题和目标去读书。读书之后没太多印象的原因是,读书时很盲目,脑子里没有带什么问题,没有明确的目的。读书得用心,用心得“注意”,读书时围绕着一个问题、目标,与此有关系的就注意,你注意哪一项,哪一项便会自然地跳跃出来,映入你的眼帘,钻进你的脑子里。如果书籍较好,准备反复阅读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每次阅读都要单独寻找一个目标。这样你看到的内容才会不一样。其次,要懂得选择阅读。对于大部分书籍,重要的内容只占全书的两成左右,所以要改变逐字逐句、一板一眼的阅读习惯和方法,要学会用快速阅读的方法阅读。我在学习了“精英特快速阅读”之后,通常是以一分钟两千字左右的速度进行阅读,读的过程中找到感兴趣的地方、对我重要的地方、看不懂的地方,然后再放慢一点速度来阅读,对于阅读中发现的精华内容,再进行一遍精读。如果不知道怎么写读后感,可以通过一些问题去引导自己回忆和思考。比如问问自己: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什么?这堂课主要讲了几个重要知识点?通过这本书我学到了什么?书中有哪些知识是我过去从来没有听说过的?这本书对我的帮助是什么?这个理论或方法可以用来解决什么问题,具体要怎么做?等等。然后回答并写下你的答案,如果是要一篇文章,就再对这些答案进行整合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