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的作文
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国人必备的一种品质,所谓尊师重教就是尊重师长、重视教育,本文是我精心编辑的有关尊师重教的作文5篇,希望能帮助到你!   有关尊师重教的作文【1】   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又将迎来了一个极有纪念意义的节日,那就是九月十日(齐答:教师节)。虽然,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美丽,让人充满期待。同学们,在这二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带领全校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向辛勤耕耘在城西小学的全体老师致以最美好地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再创新的辉煌!   我们尊重教师不只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不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而是在于我们同学的心里,同学们的意识中,把这种意识溶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   有关尊师重教的作文【2】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知识带给人类无穷无尽的财富,而老师则带领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老师的工作不像明星一样轰轰烈烈,也不像演员一样充满乐趣,平凡而艰辛。只能辛苦地站在小小的讲台上,脚站酸了,嗓子也喊破了,他都毫无怨言。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着我们这些幼小的树苗,不,老师更像一只无私奉献的蜡烛,毫不吝惜地燃烧自己,发出全部的热,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燃烧着自己,照亮着我们的心灵,是老师为我们点燃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教师,老师在大家心中,您是最严厉的父亲,又是最慈祥的妈妈。一个没有教师、没有知识的社会,不过是一片贫瘠的荒漠。   我国有许多尊师重教的故事:《程门立雪》、《张良拜师》等,所谓是数不胜数,我国的思想家、教育家,没一个是不重视尊师重教这门传统礼仪美德的。我还记得在今年的教师节上,我们班的同学没几个是送花送自己做的贺卡给老师的,班上的同学送给老师的花和贺卡是全级老师最少的。不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的同学还有好多个,老师进教室时,我们班没有一个人会和老师打一声招呼,说一声老师教师节快乐的。其实我们都知道,辛勤劳动体现在教学上,学生虚心学习,认真听好老师的每堂课,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这是对老师最大的尊重,但我们却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一点。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建造着一批有一批社会的栋梁。老师,是您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让我们了解了大自然。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   有关尊师重教的作文【3】   在秋风送爽、金果满枝的九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教师节。在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尊师重教”这四个惹人醒目的四个大字总是在我的脑海中闪现时,心中不由得涌起股股暖流。   老师是最崇高、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呕心沥血,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精心浇灌着一棵棵幼苗,使他们茁壮成长,最终成为一个个有用的栋梁之材;他们长年累月地消耗自己的光能,照亮他人的光辉前程;他们无怨无悔,用巨人的肩膀和双手托起了明天的辉煌的太阳。人们常用最美的语言把老师称为“园丁”、“红烛”、“春蚕”“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丹心育桃李,热血铸栋梁”就是对老师的真实写照。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老师的辛勤工作,就没有教育事业的迅速发展,也就没有人类文明的向前迈进。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和爱戴自己的老师。   教育是老师神圣的职责。你想:如果没有老师,谁来传授文化知识?谁来培养出有用的人才?没有人才,怎能建设国家。所以尊师重教也是值得重视的。我们是花朵,老师辛勤的园丁,是慈祥的母亲,老师付出的是心血,我们得到的是甘露,我们能辜负老师的栽培吗?不按时交作业,上课开小差,不是对老师的不敬吗?我决心用实际行动作为最好的礼物奉献给我的老师,我要让老师也会为了这样的学生而感到自毫。作为学生,要想学好文化,获取知识,首先要学会尊重老师。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让伟大的老师们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有关尊师重教的作文【4】   六月的天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早上还是骄阳似火,到了下午,天忽然变得黑沉沉的,乌云遮住了整个天空,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放学了,同学们有的穿着雨衣,有的打着雨伞,陆陆续续地回家了。小红晚上没有听天气预报,所以没有带雨衣,她心急如焚,望着天想;这雨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停?等里好久,也不见小,小红便冒着雨冲出了教室。   当她跑出校门时,王老师看见了,连忙跑过来,脱下身上的雨衣给小红披上,小红说:“王老师,这雨衣还是您穿吧,您淋了雨会生病的,谁来给我们上课啊?”王老师笑着说:“我是大人,抵抗力强,没问题的。你要是生病了,就会缺课的。”正当她们推来推去时,突然,王老师觉得雨停了,她仔细看了看,发现雨还在下,感到很纳闷,便回头一看,原来上小明。他双手高高地举着雨伞,踮着脚尖帮王老师打伞,自己的大半个身子都在雨中。王老师赶紧把小明拉进来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明!”   雨还在不停的下着,雨中演绎着一段感人的“尊师爱生”的场面虽然每个人的身上都湿淋淋的,但是心里却很湿暖。   有关尊师重教的作文【5】   尊师是一个古老而永恒的话题,尊师是一种美德,尊师是一种优良传统,我们要发扬这种优良传统,我们要尊师。   一次我接到同学的电话,邀请我去他家。我一进他家的大厅就看到:“天地君亲师”这五个大字。“天地君亲师”,这里的“亲”就是“尊”的意思,而“君”指的是皇上的意思。这句话的意思是:天尊师,地尊师,君尊师,人人都尊师。你看,连平民百姓都尊师,由此可知,尊师是一种优良传统,我们要发扬这种传统,我们要尊师。   一次我接到同学的电话,邀请我去他家。我一进他家的大厅就看到:“天地君亲师”这五个大字。“天地君亲师”,这里的“亲”就是“尊”的意思,而“君”指的是皇上的意思。这句话的意思是:天尊师,地尊师,君尊师,人人都尊师。你看,连平民百姓都尊师,由此可知,尊师是一种优良传统,我们要发扬这种传统,我们要尊师。   有一个故事,名叫《程门立雪》,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讲的是一位名叫杨时的学生,有一个问题不懂,就特地赶去请教老师。谁知老师正在睡午觉,他就让看门的门童不要打扰老师,自己冒着鹅毛大雪站在门外等老师睡醒,再问老师。杨时是一个尊师的典范。后来,杨时有了很大的成就,成了一位学者。古人都知道尊师,今人还不应该尊师吗?我们要向杨时学习,我们要发扬尊师的优良传统,尊敬老师。   尊师可以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如果你尊师,老师就会喜欢你,就会把更多的时间给你,甚至把他所有的知识倾囊传授给你。有很多名人都是由于尊师,所以得到了许多知识,终而成为名人。就说前面的杨时吧,由于他尊敬他的老师,得到了老师的赏识,老师便把自己所有的知识向他倾囊而授,这就是杨时为什么会成为学者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由此可知,尊师可让人获益。学生以学为主,我们没有理由不尊师。   相反,有的人不尊师,让老师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从而冷落你,甚至不愿教你,对你爱理不理的,这样的学生总是一无所成,什么也学不到,空手而归,而后就痛苦地生活,平庸而去,给自己留下的是终身的遗憾。   从古至今,这样的正反事例数不胜数。它无不启示我们要发扬尊师这一优良传统,它无不启示我们要尊师。   同学们,为了我们拥有更美好的明天,我们一定要尊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