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的作文
急求一篇敬老爱老作文(记叙文)
每个人都会变老,但是,尊老敬老却是每个人的本分。中华民族之所以血浓于水,之所以历经沧桑,生生不息,之所以“人情味”非常浓厚,尊老敬老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在家里,许多老人都是先想到我们,再想到自己。所以,我们应该回老人,做什么事应该先想到老人,再想到自己。我们应该帮助老人,为老人做一些事情,不要嫌弃老人。 我们不仅要尊敬家里的老人,还要尊敬别人的老人。没有儿孙的老人如果是你的邻居,就抽空跟他聊聊天吧。 古代有一个叫黄香的人,9岁就以自己的才华和敬老而闻名。冬天的夜晚十分寒冷,小黄乡读书到深夜,母亲叫他早点休息,他却钻进了父母的被褥。父亲问他在做什么,黄香从被褥里爬出来,说:“冬夜十分寒冷,我为双秦温一温床,好让二老歇息呀。”从这个小故事中,我们看出了小黄香是多么孝敬自己的父母啊。 老人,为社会奉献,为家庭奉献,是知识的宝库,是智慧的宝库。不仅养育我们,还以言传和身教向我们传播做人的道理。这是我们民族的魂,经由老人,再经由我们,一代又一代地传承。挂乃来人,就要尊敬老人的生活方式和自主选择,就要提供更多的便利,使老人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爱。就要自立自强,为老人创造更好的颐养天年的环境,就要对老人放手,使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就要创造条件,使他们树立自己新的社会价值和家庭价值。 尊老敬老,就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