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老敬老的作文
尊老敬老 父亲是一棵参天大树,支撑着整个家庭,如果没有他,就没有你这棵幼小的树苗,母亲是一片荷叶,没有她,你这条小鱼缺少生命的屏障。一些不孝的子孙,把父母老人赶出家门,但是,我要呼吁,关爱老人。 其实,老人才是最辛苦的,他们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拉扯成一个小学生,费了多少心血,付出了多大代价,他们为了我们付出了那么多,难道就理应得到被赶出家吗?不,人老了,需要的是和谐,需要的是温暖,不是一顿“恶骂”,一阵恶厌的话语。 亲情是一个善心爱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天经地义的事,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一本书上曾说过:“长大了,一定会与人交流,有一种人坚决交不得,那就是不孝顺父母的人,父母把他(她)养了这么大,他(她)都狠的下心,对这些朋友,他(她)就狠不下心了吗?” 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真爱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心迈开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中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成长,灾灾病病使父母熬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可以说,父母为养育儿女付出了毕生的心血,这种恩情比天高,比地厚。 如果人类应该有爱,那么首先应该爱自己的父母,其次才能说到:爱集体、爱祖国、爱社会…… 孝敬父母,不但要承担起对父母应尽的赡养任务,而且要尽心尽力满足父母在精神方面,情感方面的需求,特别对年迈的父母,更要精心照顾,耐心安慰,就说在城市里的大多数老人,虽然儿孙满堂,却很少见到子女,给父母一个丰衣足食,更不用说是精神安慰,因为老人,需要的是亲情,是全家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丰衣足食是远远不够的! 父母在很多人眼里已经不再重要,甚至是一种负担,在他们眼里,老人曾是盛开的花朵,现在却已凋零,曾是茂盛的大树,现在却已落叶,可老人却为社会做着无私的奉献。老人们为了下一代的成长呕心沥血,为了中华的传承做出了贡献,更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了贡献,他们理应受到儿女的孝敬,社会的尊重。就没有我们。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春秋战国时期,战国七雄:齐楚秦燕赵魏韩中,韩国有一位青年姓张名良,一日,他在一座小桥边上散步,有一个老头儿,故意把鞋弄到了桥底下,对张良说:“小伙子,帮我把鞋捡起来”。张良不假思索的下桥捡了回来,老头儿又说:“给我穿上”。张良想:“既然我为他捡了鞋,索性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的西,于是,他就给老 头儿穿上了,老头儿把鞋来来回回弄下桥三次,张良也耐心的一次又一次的去捡,老人见张良可信,是个好人,便传给了他一套失传以久的兵书《太公兵法》。 其实,对待老人与父母的和善,并不是图奖励和夸奖,对待了上年纪的他们,需要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或许有一天,你明白了“心中无我,方能无欲无求”这一句话时,你才悟到了爱的真谛。 如果有一天,你的学习很优秀,但如果你做不到尊老爱老助老,你就不是一个品学兼优人。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最后让我们共同努力,“敬老爱老助老,共建和谐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