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的作文 800字
老蔚然成风做好敬老爱老工作,保证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晚年生活的安定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是每个人、每个企业、单位、全社会都应高度重视和认真担负的责任,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会发展的规律,就是尊重历史。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阶段,广大老年人都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建立了光荣的业绩。他们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一代含辛茹苦创业奋斗打下的基础,每一个后来人都不能忘记老一代的功劳。我们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的权益,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保证他们同其他社会成员一起共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我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有1.35亿(其中百岁老人17800人,比1953年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时的3384人增加14416人——《天津老年时报》),这从一个方面反映出我国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明显提高,同时也给家庭结构和社会生活带来新的变化,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有益于每一个家庭与全社会的安定祥和,我们应当一如既往地做好敬老爱老工作,在全社会倡导和形成充分理解和尊重老年人,热情善心和照顾老年人的良好风尚。 国家于1996年10月1日正式施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和老龄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法律基础,不论从道德层面还是遵守法律方面,我们每个公民都要为做好这项工作努力作出贡献。要进一步重视敬老爱老、宣传敬老爱老、以实际行动敬老爱老,坚决反对那些认为老年人“无用”、是“累赘”从而把他们弃之一旁的思想和行为,切实树立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是“财富”的认识,负起自己应有的敬老爱老的责任。 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更好地形成老少共融、代际和谐的良好氛围,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向前发展,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让幸福生活更上一层楼。
关于小学生尊老敬老爱老的作文 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