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   记得孟子说过一句名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之幼以及人之幼”。可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社会上十分重视尊老爱幼。如建了许多养老院和孤儿院,让那些老人能安享晚年,让那些被狠心父母抛弃的孩子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度过快乐的童年。公交车上也专门为老弱病残人特别准备了几个座位。电视里也经常播放一些好心的叔叔、阿姨通过希望工程或慈善机构捐款、捐物让失学儿童策反校园……但是社会上也常常出现一些不尊老爱幼的现象。  记得,一天清早我背着书包上学时看到一个老人吃力的在垃圾堆里认真的翻看什么,只穿着一件破围裙,飘落下来的几根银发随风随动,脚上穿着破旧的拖鞋,在寒风中仿佛述说着她的苦楚。我过去问:“老奶奶这么大年纪了,您怎么干这种活?”“唉,为了生活呀!”“那您没有儿女哪吗?”“当然,三个儿子,都成家了!”“那您怎么不在家享福呢?”“享福?他们都大了,成家了!,谁都不愿养我这个老骨头了。”我气愤地说:“那是违法的,您可以去告他们呀!”“唉!都是自己的心头肉呀!……”听了老奶奶的话,我带着几分怜惜悄悄地走了。  我想:老人们为了他们的儿女们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当父母年迈时,做儿女的这样对待他们心安理得吗?让人难以想象,让人气愤哪!  我希望大家携起手来,相互帮助,都能尊老爱幼,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让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