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敬老爱老作文200字左右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将敬老爱老的传统发扬光大。中华民族有敬老爱老的悠久传统。东汉时期,董永在父亲亡故后,卖身至一富家国奴,换取安葬父亲的费用,他的行动不仅传为人间佳话,而且还感动了天帝。这个故事固然带有传奇色彩,但反映了人们对敬老爱老者的赞美与褒扬。中国的敬老爱老传统历久弥新。河南张尚昀在考入长春税务学院后不久,父亲去世,母亲患病。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他不远千里,把母亲从河南背到长春,一边打工给母亲治病,一边刻苦读书。在经过了无数次的挑灯夜读后,终于取得了优异成绩。六个学期,五次获得奖学金。张尚昀之所以能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不放弃对母亲的照顾和治疗,是因为在他的思想中有敬老爱老的意识。他深深知道,没有父母,就没有属于自己的家;没有自己的家,就没有自己。他懂得,敬老孝老是一个人的本能,是做儿女的责任,是义不容辞的,是天经地义的。正如孔子所言:“夫孝,天之经,地之义也,民之行也。”也许,我们并不能像董永一样卖身葬父,也不能像张尚昀一样背母上学。但是,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却应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扬民族传统,让孝老敬老的美德亘古不变。我们应该:多叫几声“爸爸妈妈”!